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我要捐赠 >> 院部发展基金 >> 正文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基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浏览次数]:

亲爱的校友:

甲子东油情,百年大学梦。2020年9月7日,我们的母校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这是所有东油人共同的纪念日。

母校,是我们共同的牵挂,当我们走过那段在东油机械学院的日子,我们的一生都会流淌着机械的血液,萦绕着在东油机械岁月的记忆。青春岁月里,东油机械是故事内容;事业奋斗中,东油机械是故事背景。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前身是1960年东北石油学院创建时成立的石油机械系。机械学院现有教职工145人,在校学生2300人,已成为培养工程技术人才和开展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学院设机电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工业设计、工程力学5个系及工程训练、石油工程节能技术2个中心。开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省一流专业、省重点专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国家特色专业、省重点专业)、金属材料工程(省重点专业)、工业设计、工程力学、车辆工程、安全工程7个本科专业。设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机械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以及油气田机械工程、安全与环境工程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及材料学硕士点,在机械(含机械工程、工业设计工程方向)、能源动力(动力工程方向)2个领域具有硕士专业学位授权。

学院拥有机械设计及理论、化工过程机械、流体机械及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4个省级领军人才梯队,2个国家计量认证实验室和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及技术创新中心。“十二五”以来,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863”课题、“973”课题及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省部级课题11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2500余万元,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181件,发表论文9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20余部。

母校的荣光,伴随校友成长,母校的辉煌,由校友共同铸就。在建校6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发展和建设中的作用,助力母校一流大学建设,母校为各界校友提供了捐赠的平台。

亲爱的校友,让我们用真情汇聚八方力量,用感恩和行动来共同实现东油的百年大学梦!我们期待每一位校友的热情参与。

捐赠款使用:

1、学科专业建设;

2、资助特困大学生;

3、奖励优秀大学生。

捐物与院方具体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