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王玉普励学奖学金成立仪式暨交叉学科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30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浏览次数]:

(记者/摄影 辛纪元)8月26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王玉普励学奖学金成立仪式暨交叉学科学术交流会。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承造,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文瑞、孙龙德、李阳、刘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普家人代表李鹏宇,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党委书记、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朱国文,杰瑞集团董事局主席孙伟杰,深圳普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普平,合力(天津)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立东,黑龙江景宏石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江,华油惠博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中炜,中海油研究总院总工程师李中,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朱庆忠,石油工业出版社总经理李俊军,中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副书记杨勇,清华大学邵天敏教授,北京大学段慧玲教授,我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主持。

大会在图书馆5楼会议室举行

“王玉普励学奖学金”捐赠发起人刘合致辞。他指出,王玉普院士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石油事业,并一直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在母校设立奖学金是王玉普院士的夙愿,感谢各位捐赠人将这一愿望达成。期望各位校友同心协力,为母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刘合致辞

校长董宏丽致辞。她代表全校师生向王玉普院士心系母校、情暖东油的善行致以崇高敬意,向一直支持学校发展的各捐赠企业和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王玉普院士作为恢复高考后第一批大学生入校学习,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滋养和激励下成长成才,多年来始终关注母校发展建设,先后担任学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母校大力支持和帮助,倾注了对母校的深情与厚爱。学校将按照奖学金管理办法,把奖学金管好、用好,做出特色、做成品牌,不断扩大奖学金覆盖面、影响力。她表示,希望获奖学生传承石油人优秀传统,发出新时代东油强音,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董宏丽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介绍“王玉普励学奖学金”成立背景和基本情况。

高洪峰介绍奖学金成立背景和基本情况

捐赠代表、杰瑞集团董事局主席孙伟杰致辞。他表示,十分荣幸见证“王玉普励学奖学金”成立,相信奖学金一定会激励莘莘学子向王玉普院士学习,积极为祖国能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孙伟杰致辞

捐赠代表、深圳普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普平致辞。他表示,相信王玉普院士科技报国的精神一定能够得到传承,相信东北石油大学会涌现出更多科技精英,沿着王玉普院士的足迹,继续为祖国科技事业和能源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普平致辞

王玉普院士家属代表李鹏宇致辞。他回顾了王玉普院士的一生,并表示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实现上大学的梦想是王玉普院士最大的愿望之一,相信奖学金一定会发挥“助学成业,励学敬业,奖学兢业”的功能,激励更多优秀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鹏宇致辞

仪式中,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向个人捐赠代表和企业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付晓飞为刘合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付晓飞为李鹏宇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付晓飞为孙伟杰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付晓飞为赵普平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付晓飞为侯立东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付晓飞为李国江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付晓飞为张中炜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付晓飞为李中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

石油工业出版社总经理李俊军代表出版社向学校捐赠图书,董宏丽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李俊军颁发捐赠证书。据悉,捐赠图书共计81册,包括《中国石油地质志》《国外油气勘探开发新进展丛书》《院士画传》等珍贵书籍,主要由王玉普院士担任主编。

李俊军向学校捐赠图书

据悉,王玉普院士生前十分关心母校教育发展,多次探讨为母校设立奖学金事宜,为了完成王玉普院士遗愿,继承和发扬王玉普院士的学术精神、人格风范和家国情怀,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激励优秀青年学子科技报国的热情,由关心和支持学校教育发展的校友和相关企业倡议并捐赠,设立了“王玉普励学奖学金”,共计575万元。

成立仪式后,交叉学科学术交流会举行,副校长石颖主持会议。胡文瑞、贾承造、孙龙德、刘合、李阳分别以《超级工程的价值与意义》《发展全油气系统理论,助推页岩油气革命》《陆相页岩产油—陆相页岩生油理论的继承与创新》《数字化转型推动智慧油田建设的思考与建议》《CCUS技术进展与数字化平台建设》为题作报告。

胡文瑞作报告

贾承造作报告

孙龙德作报告

刘合作报告

李阳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