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下去黑龙江省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机关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司国海主持,校长蒋明虎、党委副书记、基金会副理事长张斌以及八位理事出席。会议上进行了以下议题:

一、宣布李海红同志等人卸任基金会理事职务

基金会理事长李海红同志由于工作调动不在学校任职,不再担任基金会法定代表人及理事长;因工作安排原因,张斌同志不再担任副理事长,贾辉同志不再担任秘书长,苍留松、仇念海、李正军、马令勇、同志不再担任理事。

二、选举新一届理事

按《基金会章程》规定,为了便于开展工作和基金会发展,按岗位要求提出理事候选人,全体理事举手表决通过增补历玉英、王尊策、谭英杰、司国海、任艳秋、徐萌、胡畔同志进入理事会。

三、选举新一届理事会负责人

按《基金会章程》规定,全体理事举手表决一致同意赵天华同志为第四届基金会理事长及法定代表人,历玉英同志为基金会副理事长,胡畔同志为基金会秘书长。

四、总结第三届理事会工作

李海红同志首先祝贺新一届理事会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很好地履行了职责,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理事换届一是根据基金会章程,二是为了工作方便,根据岗位要求设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基金会。

五、新一届理事长发言

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赵天华同志希望各位理事严格按照基金会章程,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再接再厉,以60年校庆为契机推动基金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并做以下工作计划:

(1)认真完成好基金会管理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

1.按照省民政厅的有关规定及时办理年检;

2.委托第三方进行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和专项信息审核;

3.遵照民政部颁布的《基金会信息公布办法》,及时准确地在各种媒体上公布本基金会各种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4.准备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

5.继续争取2019年度省教育厅财政配比。

(2)做好基金会的日常工作

1.按照《基金会章程》和捐赠者的意愿做好资金的筹措和使用,设计资助项目并组织实施管理,把校友和爱心人士的捐助规范的使用好;

2.按照主管部门和注册登记管理机关及基金会基金管理办法要求做好基金会的财务管理工作本着“合法、安全、有效”的原则,进行资金运作;

3.与学校各学院积极联系,宣传基金会制度与优势,鼓励二级单位主动筹措资金,用于学校发展;

4.利用基金会网页和公众号做好管理和宣传工作。

(3)创新工作

1.参加大庆企业家联盟活动,多与本地企业家交流,设计企业家关注的基金项目,同时增加人力物力投入,加大我校基金会筹募劝募力度;

2.参加国家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培训,提高基金管理人员技能和投融资意识,实现基金安全增值;

3.调研其他高校劝募奖励政策,研究我校激励政策,发动全校力量劝募基金的积极性;

4.为60年校庆开通各种形式的捐赠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