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华东地区校友“寸草筑梦”基金捐赠资金27400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2-05-02 [来源]: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正值2012年元旦,华东地区建筑学专业毕业生代表云集上海,举行了2012年度校友联谊会,同时为酝酿已久的“寸草筑梦”基金举行了启动仪式。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令勇教授,建筑系主任赵文艳教授,教师代表张天宇,东北石油大学上海地区校友会会长刘大鹏,建筑学专业毕业生以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其他专业的毕业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仪式。

“寸草筑梦”基金是由毕业生发起,由毕业生代表和建筑系共同管理,主要用于资助建筑学专业在校贫困优秀学生、购买专业杂志与组织建筑设计竞赛等。

据悉,建筑学专业自2000年招生以来,已经培养毕业七届学生,参加工作的校友们深切体会当初新专业办学的艰辛,深切体会到教师们在教学、生活等方面的付出和帮助。在自己刚刚步入工作之初,在事业、家庭生活的起步阶段,怀着满腔热忱,从自己微薄的薪金当中拿出一部分资金投入到基金之中,体现了毕业生们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对老师辛勤培养的感恩之心,对在校学生的诚挚祝愿,对母校建筑系发展更快、更好、更强大的殷切期盼。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寸草筑梦”基金的启动,影响深远,其不在于募集多少资金,过程比结果更重要;不在于基金本身能用来做成多大的事情,心意比做的事情本身更有意义。这次聚会,加深了师生间感情、促进了毕业生与在校生之间的互动,融洽了校友间气氛。教师更感受到了浓浓的师生情与眷眷赤子心,看到饱含着学生浓浓情意的捐赠,更增添了身上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这份情意是动力也是鞭策,激励着在校师生,更加努力工作与学习,实现自身价值,报效国家,回馈母校的良好愿望。

目前已收到捐赠款27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