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烛”奖学金颁奖晚会再谱地球科学学院学风建设新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1-12-13 [来源]: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地球科学学院2011年“红烛”奖学金颁奖晚会在大庆歌剧院举行。学生院直属党支部部分领导、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柳明旺及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共计千余人观看了晚会。

“红烛”奖学金是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及校友共同捐资,用于资助地球科学学院优秀特困生、优秀生的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奖励10人,每人奖励500元,以文艺晚会为平台进行表彰,并向全校宣传推广,是地球科学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部分。

当晚18时,晚会正式开始,动感的街舞组合、绚丽的模特秀场、潇洒的爵士舞淋漓尽致地释放了大学生的活力;歌伴舞《我从草原来》、独唱《如果我没有爱过》、舞蹈《三寸天堂》展现了同学们唯美、细腻的内心世界;幽默十足的相声《家新的大学生活》、音乐短剧《升级版换大米》和情景剧《新闻快播》在让人捧腹大笑的同时,深刻体现了大学生们对大学生活与社会百态的思考;诗朗诵《红烛礼赞》通过“我的老师”、“老师的眼睛”和“不灭的红烛”三个篇章热情洋溢地抒发了学子对老师的深深热爱与感恩,将整个晚会的气氛推上了巅峰。

晚会中,付云霞、董振荣等领导和地球科学学院教师们为获得2011年“红烛”奖学金的10名优秀学子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勘资10-2班学生孟庆祥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对关心、帮助、培养自己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倡导同学们努力学习、勇于进取、战胜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和表现实现人生价值,创造地球科学学院的美好未来。

另悉,11月15日至12月4日,为加强学风建设,地球科学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大学、梦想”系列主题团活,动员2011级11个新生团支部以勤学、思考、交流、进取为主题联合开展主题团活,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新生同学们自导自演了5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团活,表达了入学以来对大学生活的思考和感悟,汇聚了学习、生活中的进步与困惑,邀请优秀高年级同学介绍了学习、生活的经验,提升了对积极、健康、充实度过大学生活的认识,解决了初入大学的迷茫与困惑,有效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自信心。

通讯员:苍留松 记者:孙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