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油公司李福军教授个人出资10万元资助我校贫困大学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1-06-15 [来源]: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6月15日,校办产业东油公司李福军教授资助贫困大学生仪式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延卿、副校长宋考平、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智勇、校办产业管理处处长刘长海、科研处副处长付晓飞出席。资助仪式由学生院院长张亚志主持。我校50名困难学生在捐助仪式上得到了李福军教授个人拿出的10万元捐助。

仪式上,李福军表达了这次捐助贫困大学生的初衷和对贫困学生逆境成才的鼓励与期望。他说,家庭出身无法选择,但家庭条件也无法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在困苦生活中磨练的意志,是今后人生发展的宝贵财富。即便当今社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有识之士关怀贫困大学生的善举和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骨子里的精神没有变。希望得到帮助的学子,把爱心传递下去,从做点滴的善事,奉献回报社会。此外,他还表示,东油公司近几年来在各级领导和教职员工的支持下,发展壮大、收获颇丰,也希望有更多的学子有志愿为科技成果产业化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延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学生工作的同志和受资助学生向李福军表示感谢。他说,李福军教授是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开发系优秀毕业生,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留校任教,之后到校办产业东油公司工作。他非常支持我校各项工作,对在校学生学习工作非常关心,经常通过学生工作的同志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如今,贫困大学生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刻苦学习考取了东北石油大学,成为了一名“东油”大学生,就争取到了通过自己的学习改变家庭境遇的机会。在学习期间遇到的有些困难,有很多以李福军教授为代表的教师、机关干部和单位团体在关注、支持和帮助我们。希望各位同学打起精神、集中经历、好好学习,以个人的成绩回报党、回报祖国、回报在我们学习生活中关心过我们的每一个人。今天,在座的学生是各个二级学院挑选出来的优秀贫困学生。希望各位能够把家庭暂时的困难作为学习拼搏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徐延卿向李福军颁发了捐赠证书。参加捐赠仪式的领导向现场50名接受捐助的贫困大学生发放了捐助款。储运10-2班陶爽代表受捐助学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