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表时间]:2010-10-15 [来源]: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10年10月15日上午10:00,黑龙江省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延卿、校工会主席张斌出席会议,韩树江、韩冬、杨波、陈涛平、孙莹厚、宋秀娟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徐延卿主持会议。

会议向与会全体理事通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申办情况,宣读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文件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审议并通过黑龙江省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基金会理事长张斌做重要讲话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张斌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我校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现实意义和摆在眼前的任务。他指出,我校成立教育发展基金会是遵循国内外知名院校的普遍趋势,符合为学校建设发展募集资金的现实需求。同时也要认清基金会成立容易、开展工作任重道远的形势,客观认识我校与其他院校在外部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差异,积极有效的开展工作。务求做到:依靠党政领导,严格遵循章程规定;发挥理事功能,怀揣责任和激情;积极筹措、科学合理使用每一项款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我校基金会工作在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此次会议标志着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启动运行。全体理事表示将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努力使教育发展基金会成为管理规范、运作有效、有所作为的教育基金会,助推学校发展。

黑龙江省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简介:

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属于非公募基金会,是独立的法人单位。旨在为社会公益事业服务,为东北石油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筹集资金,致力于加强东北石油大学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提高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争取国内外团体和个人的支持和捐助,推动东北石油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其业务范围是:加强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以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募集资金和接受社会捐赠;管理与运作基金;资助东北石油大学的建设与发展项目;奖励和资助东北石油大学教师和学生;奖励为东北石油大学建设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