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理事会及换届大会

发布者:教育发展基金会 [发表时间]:2017-03-27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浏览次数]:

黑龙江省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理事会及换届大会

(通讯员宋秀娟记者许丽娜)3月21日,我校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黑龙江省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和理事换届大会。校党委书记李海红,校工会主席、基金会理事长张斌,基金会秘书长及各位理事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基金会管理部门省民政厅及主管部门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并按文件要求落实了各项工作。

会议对上一届基金会理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理事会很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接受捐资160万元,已资助优秀贫困学生330人。由于行业性质的原因,去年我校的捐赠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个人捐赠有所增加。会议重点讨论了关于资金筹措问题,要求各位理事应积极筹措资金,并分配了一定任务,同时,会议希望各二级院部能将筹措的资金纳入基金会,不但可以按照捐赠人的意愿服务于本院部,而且捐赠人还可以享受免税政策。

按照《基金会的章程》规定,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基金会进行了换届改选。李海红任基金会理事长,张斌任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陈涛平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其他理事也按照各岗位要求提名候选人并进行了选举。本届理事:孙莹厚 赵天华 张亚志 贾辉 马令勇 苍留松。

李海红要求,各位理事为了基金会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建设,应努力工作积极筹措资金。张斌对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与了肯定,理事换届一是根据基金会章程,二是为了更加便捷的工作,根据岗位要求设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基金会。

会议还讨论了如何用好全院师生捐款,能有永久性纪念意义,准备雕塑铁人塑像;还有应七七、七八级校友的建议,为了感恩国家,感恩邓小平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倡议捐款雕塑邓小平塑像,目前七七、七八级校级领导已捐款;会议还讨论了如何加强与校友们的联络,增进与母校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