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我要捐赠 >> 院部发展基金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发展基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浏览次数]:

地球科学学院发展基金

亲爱的海内外地科(勘探)校友、社会各界朋友:

请接受来自东油地科的问候!

栉风沐雨一甲子,薪火相传六十年。2020年9月7日,东北石油大学将迎来六十华诞,地球科学学院(原石油勘探系)也将迎来办学六十载的历史时刻!在此,我们代表地球科学学院全体师生,诚邀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共同关注东油庆典盛事,携手创造地科美好未来!

地球科学学院前身是东北石油学院石油勘探系,是1960年建校时的四个主干系之一,2001年改为大庆石油学院地球科学学院,2010年更名为东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科学学院是东北石油大学最具实力和特色的学院之一。

多年来,学院秉持“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育人理念和科学精神,以贡献求发展,现拥有一支德才兼备的126人的师资队伍,其中特聘院士1人,教授40人,副教授42人,龙江学者等省级以上人才7人,博士生导师22人。

学院拥有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特色专业)、勘查技术与工程(省级重点专业)2个工学本科专业和地球化学(国家特色专业)、地质学2个理学本科专业,年均招生规模300人;拥有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及博士授权一级学科;拥有矿产普查与勘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地质工程3个二级博士授权点;拥有矿产普查与勘探、地质工程、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固体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岩石学、矿物学、矿床学及地质工程(专业学位)7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年招收博士研究生15人左右、硕士研究生120人左右。

学院重视科研团队及科研平台建设,建有18个助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国内一流科研、教学团队和平台。建有“矿产普查与勘探”、“地质工程”学科的省领军人才梯队;“油气成藏与保存”、“断裂变形、封闭性及与流体运移”2个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团队,建有省级的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教学团队和油气藏形成组研究生优秀导师团队。

学院在油气运聚机理及成藏主控因素分析、断裂变形、封闭性及控藏作用、储层沉积学及油藏地质学、非常规油气成藏与优质储层预测、复杂储层测井评价及水平井动态监测、地震资料处理及地震综合解释、地热资源勘探与评价等方面形成鲜明的特色和优势。

近年来,主持国家“863”、“973”计划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0多项,获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专题资助8项。黑龙江省人才支持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4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黑龙江省省长特别奖、一等奖5项,获省部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

学院累计为国家培养各类毕业生10000多人,他们遍布祖国的各大油田、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其中很多任职油田总裁、总经理、厂长、总地质师等重要岗位;有的已成为著名的专家、教授、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等,为祖国的石油能源和地质资源、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经过几代勘探人的共同努力,地球科学学院已经成为我国培养地质家和勘探家的摇篮。面向未来,地科院将以校党代会确立的强陆、拓海、壮新发展战略为指导,沿着常规与非常规领域并重、海相海洋海外板块并举、新能源新工科方向并进的强院方向,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质量立院、特色创优”的办学理念,抓住机遇,锐意改革,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滴水之善,汇聚未来。地科院今日之成就,蕴含着无数校友、朋友的同舟共济;明朝之辉煌,更离不开广大校友、朋友的薪火相传。目前,学校60年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希望广大海内外校友、朋友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关注东油成长、助力东油强大,为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捐赠原则:

坚持自愿原则,捐物、捐款等方式不限,接受以单位、年级、班级、个人名义的捐赠,并可指定捐赠用途。各项、各类捐赠将注入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它的使用将由地球科学学院党政联席会及教代会共同立项、商讨决定,并随时接受社会、学校、捐赠人以及广大校友和师生监督。

捐赠用途:

(1)学科发展基金。用于提升学院办学水平的软、硬件设施和设备,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教学、研究环境,促进学院快速发展。

(2)科研合作基金。用于指定学科或合作方向的科技研发、合作,从而提升双方科技水平和社会知名度,达到互利共赢。

(3)人才培养基金。用于鼓励青年教师成才发展;或鼓励贫困学生勤奋学习,顺利完成学业;或赞助师生在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社会实践、干事创业等方面所需。

捐物及大额(10万元以上)捐款联系人:张永峰1894596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