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我要捐赠 >> 院部发展基金 >> 正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发展基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浏览次数]:

1979年,学校自动化专业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奠定了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基础。

学院拥有较为雄厚的师资力量。拥有博士生导师8人、博士40人、正高职25人,此外拥有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1个、省领军人才梯队2个、省科技创新团队1个;拥有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2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省教学名师2人、省优秀研究生导师2人,省师德先进个人2人、省优秀教学能手1人和一批校教学能手和新秀。学科带头人董宏丽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连续4年进入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学院构建了较为完备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拥有5个与新工科发展相契合的本科专业;1个黑龙江省示范实验教学中心;拥有1个博士二级学科、3个硕士一级学科、3个专业学位工程硕士领域;1个国家特色专业、2个国家“卓越工程师建设专业”、2个省级一流专业、3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并重,成效显著。拥有2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研发中心;东北石油大学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1%,我院发挥重要作用。科学研究立足龙江、服务石油石化,取得一批科研成果,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高被引论文均取得历史最好水平。十三五期间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其它省级奖励7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部分高水平成果发表在全球顶尖期刊上,出版专著22部、教材33部。

学院培养的毕业生成为国家的栋梁。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培养出一万二千多名毕业生,他们扎根基层,传承和发扬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涌现出一批以全国向上好青年滕少臣为代表的杰出校友,在石油石化、高校和科研院所等行业发挥着栋梁作用。

百湖泱泱,惟庆有才,于斯为盛。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电气人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立德树人、振兴教育的重任,我们将一直秉承“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不懈追求卓越、不断超越自我,不负校友的期盼。值此60周年校庆之际,诚挚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共尽绵力,为学院的发展以各种方式添砖加瓦。

捐赠原则:坚持自愿原则,捐物、捐款等方式不限,接受以年级、班级、个人名义的捐赠,并可指定捐赠用途。无论数额大小,每一笔捐赠都是对学院发展的宝贵支持,都是对学院的真挚爱心。各项、各类捐赠将注入东北石油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它的使用将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共同立项、商讨决定,并随时接受社会、学校、捐赠人以及广大校友和师生监督。

捐赠用途:

(1)学科发展基金。用于提升学院办学水平的软、硬件设施,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教学、研究环境,促进学院更好、加速发展的捐赠。

(2)科研合作基金。用于指定学科或合作方向的科技研发、合作,从而提升双方科技水平和社会知名度,达到互利共赢的捐赠。

(3)人才培养基金。用于鼓励青年教师成才发展;或鼓励贫困学生勤奋学习,顺利完成学业;或赞助师生在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社会实践、干事创业等方面所需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