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我要捐赠 >> 院部发展基金 >> 正文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展基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浏览次数]:

一、项目介绍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原电子科学学院),前身为1960年建校时的基础课部物理教研室,1994年成立电子工程系,2004年建成电子科学学院。学院拥有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应用物理学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5个本科专业,承担全校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两大基础课程教学任务,为全校理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学院拥有安全与环境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及电子信息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点(仪器仪表工程和光学工程),拥有黑龙江省油气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仪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物理探索演示厅及黑龙江省首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实验中心。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黑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等竞赛,获国家级、省级奖励一百余项,取得了优异成绩。

多年来,学院的成长和发展壮大离不开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热情关心和资金支持。值此母校六十年华诞之际,学院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充分发挥理工融合的办学理念,面对挑战,抢抓机遇,开创未来。万间广厦,众匠所营,涓涓细流,终聚成河,您献出的每一份爱心都是对学院的厚爱和支持。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发展基金项目将全力支持与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将为学院增强办学实力、提升办学水平和快速发展注入新动力!在此,我们由衷地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各届朋友!

二、项目类别

人才培养:用于奖励学院优秀学生,资助困难学生,资助学生创新实践竞赛项目等。

师资队伍:用于资助高层次人才引进,支持青年教师培训交流,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

教学科研:用于资助教学和科研项目,改善实践教学与科研实验室条件,资助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等。

专项基金:根据捐赠个人或单位意愿,可指定用途及冠名。如设立冠名奖学金、助学金、实践竞赛和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