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我要捐赠 >> 院部发展基金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基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浏览次数]:

亲爱的校友: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20年9月7日,我们的母校东北石油大学将迎来她的六十华诞。六十年,是一个里程碑,记录了东北石油大学的峥嵘岁月与非凡成就;六十年,又是一条起跑线,我们将从这里启程,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东油建设与发展的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数学与统计学院有着辉煌而悠久的历史。从1960建校初期成立了“数学教研室”,1994年成立数学系,2005年更名为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年更名为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6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2人,在读博士6人。学院拥有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拥有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统计学三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非线性科学中心和数据科学中心两个研究机构, 拥有一个数学实验中心。

学院已培养出2000多名的本科生,130名硕士研究生。部分毕业生在IT行业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就业于华为、中兴、阿里巴巴等名企;部分学生选择继续深造,考入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其他毕业生活跃在金融、管理、石油、教育、政府机关等各行业。

三尺讲台育桃李,坚定铸就教育梦。数学与统计学院始终秉持“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继往开来,为学校的华采乐章谱写和谐的音符,为中华民族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在建校6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校友在学院发展和建设中的作用,助力学院的发展,学院为各界校友提供了捐赠的平台,成立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展基金”。捐赠的费用用在专业建设、资助特困大学生和奖励优秀大学生。

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