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我要捐赠 >> 院部发展基金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发展基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5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浏览次数]:

东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前身是1960年东北石油学院建校初期的外语教研室。1994年更名外语系,包括英、俄、日三个语种。2006年成立外国语学院,目前下设大学英语教学一部、大学英语教学二部、研究生英语教学部、英语系、俄语系五个教学单位,承担本院英语、俄语专业本科生及外国语言教育学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和教学工作,同时承担全校本科生、硕博研究生的公共外语教学任务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的外语培训任务。

近三年来,外国语学院承担省部级教(科)研项目10余项,厅局级教(科)研项目30余项;获得省部级教研成果奖励2项,厅局级教研成果奖励2项;发表论文70余篇。学院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第二课堂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等,覆盖面广,参赛人数多,年参赛学生达到5000多人次,获得全国性奖励达到200余人,取得了优异成绩。

当前,外国语学院按照我校“强陆—拓海—壮新”的发展思路和“三步走”战略,着力提升学生对外交流合作能力和培育“石油+外语”新工科专业建设。我们真诚期待海内外各界人士关注和支持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携手努力,为东北石油大学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奋斗目标共筑辉煌!